那年我小學六年級
剛學會擦版投籃我就可以玩得好開心的時候
那年湖人正要開始他們的紫金王朝

七年後我在今天晚上看了當年相當經典的一場
季後賽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湖人紫金大軍
在當初十一連勝直進季後賽
人間兇器 俠客歐尼爾 再加上小飛俠 Kobe
以及若干稱職的綠葉們 Fox Grant Fisher Horry Lue
在當年西強東弱的年代 西區冠軍戰就等於是聯盟冠軍戰一樣
他們對上的對手 我想全世界都不會想到他們有機會扳倒紫金大軍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戰神艾佛森所率領的費城七六人隊

在東區關關難過關關過 溜馬 暴龍 公鹿
過了溜馬Miller Time 再來對上加拿大飛人VC 你一場40分 我一場50分
最後東區冠軍賽對上密爾瓦基公鹿隊 雷槍 大狗 卡賽爾
戰神以一挑三七場慘勝公鹿隊
布朗教練成功的把這隻球隊改造成為戰神所打造的球隊
McKie Snow 木桶伯 戰神 團隊一步一步走到了冠軍戰

這個系列戰就跟全世界所預測的一樣是由湖人奪冠了
可是沒有人想得到戰神和他夥伴們在作客洛杉磯的第一場就擊敗了湖人
戰神的48分力克俠客的44分和小飛俠的15分

第四節後半段七六人七頭不進也造成了紫金大軍的反撲
默默無名的Lue在後半段死守著戰神也讓他一戰成名 也有著窮人版ai的稱號
讓戰神在第四節球都沒碰到幾次 更別提最後一擊的機會了

進入延長賽 湖人靠著俠客強暴籃框取得領先
防守他的木桶伯因為五犯了也只好被他吃得死死的

正當湖人取得四分領先 而且七六人傳籃下失誤球權又轉移到湖人這邊時
球評說了 「七六人全線崩潰」 天啊 好好笑
小飛俠畢竟還是年輕急躁 球給他就急投 沒進 俠客搶到進攻籃板也急於建功
在一陣混亂中球出界 接著還沒開發三分能力的bell投進了七六人難得的進球
98-99 七六人只落後一分

一分差的比賽 湖人進攻失敗 七六人籃板抓下 直傳前場
是戰神拿到球 防守他的人沒跟到即使第四節命中率不佳 但還是在三分線果斷的出手
進! 101-99 比賽還剩下一分鐘
七六人領先一分 氣勢瞬間直漲 湖人進攻再度失敗 七六人還是把球給戰神
對上的是第四節守他守的死死的Lue 左晃右晃
經過十年我更神的crossover
晃倒了Lue 跳投 進!
還跨過了被晃倒在地的Lue 真是跨下之Lue 103-99
http://tw.youtube.com/watch?v=grXws5m11SA
七六人就靠著戰神最後連拿五分拿下了當年季後賽所有球隊對戰湖人紫金大軍的首勝

這年的冠軍是屬於洛杉磯湖人隊的 但是那年人們只會記得戰神奮戰的精神


Ps.在那年之後 人們開始學起crossover
Ps2.所以他的球衣應該還是01年後臺灣最好賣得一件
Ps3.我好想玩喔 我要玩鋼彈無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xsky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